SHENMO

[靖苏/蔺苏]生别离·永别离(1)

b.靖苏码着不太顺手,还差点污[划掉]崩了,于是匆匆结尾,凑合着看吧。


 

长苏篇。

大渝之战愈近尾声,军中士气一阵高涨,军营偏帐中,却少了分激昂,多了分哀愁。

梅长苏的身体一日不如一日,蔺晨急的团团转,而他本人却不在意。同蒙挚等人谋划战略时,即便是咳血不止,也不曾停歇片刻,直叫人替他担心。

梅长苏自是知道,自己时日不多,而这战事一日不停,他又怎敢放心离去,如今也不过是凭着一个念头苟延残喘。

今日沙场最后一战,军帐中,梅长苏也迎来了这最后的关卡。

赢,则生,输,则死。

只要他肯。

眼前已有些模糊,只能看到蔺晨模糊的身影忙进忙出,他张了张干裂的双唇,将人唤来。

“蔺晨....”

“你住口,我可以的,我知道我可以的。”

话才出口,便被人打断。熟己如蔺晨又怎会不知他要说些什么,只是这话,终究是要说的。

“蔺晨,今日恐是终期,有些话有些事,该交代了...”

他勉强撑起身子,望向那双微红的眸子,略显苍白的手颤抖着抚上人眸,当年就是这双眼睛,让他放下了所以戒备,有友如此,梅长苏得之有愧。

“蔺晨,我走后,飞流便托付给你,你定要好好照看他。江左盟来时我便以嘱托与黎纲众人,你若肯便多帮衬些。”

“至于霓凰,我以写好书信,万千话语皆在信中,待我死后,你让宫羽送去吧。宫羽是个好姑娘,待她出嫁,你定要备分好嫁妆。”

“这一生,若说梅长苏亏欠于谁,那便是你同飞流,若有来世,定当不负。”

远处传来战胜的号角,梅长苏一直吊着的心,终于可以落下,恍惚间,似又听到那人的声音,有句话,一直想同他说,只是到最后,他也没能再见他一面。

“生当复来归,死当长相思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