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ENMO

[靖苏/蔺苏]生别离·永别离(2)

b.码长苏篇的时候,忽然觉得跟前几篇蔺苏be可以稍微联系起来,就码了蔺晨篇,于是便出现了现在的三角恋既视感23333如果我能把握好靖王的度,大概会有景琰篇。
注:两篇灵感皆来自同名歌曲,讲的是苏武,安利。

 

蔺晨篇。

梅长苏越是硬撑,蔺晨越发揪心,几番劝阻无果,便也只能由着他来。

今日最后一战,蔺晨应约随军出战,只是才出这军营,忽觉一阵心慌难耐,同蒙挚交代一番,得了准许,骑马往回赶去。

才下马,便往偏帐跑去,未至帐前先闻其声。

阵阵咳嗽声,听得蔺晨一阵心烦,掀帐入内便见人咳血不止,两步走至床前,手搭人腕间不由心头一惊。

答应梅长苏出征时,蔺晨便知会有这一日,只是来的太快,让他有些措手不及。

本以为这些时日,自己一直多加照料,至少能撑到凯旋回金陵,却终究是逃不过这三月命数。

营外战火累累,营内更是倍加紧张。

往日围在梅长苏的人,皆都被他派去迎着最后一战,如今营中可用之人寥寥,蔺晨唯一庆幸的是,飞流不在。

“蔺晨...”

知他如己,又怎会不知他要说什么,可是蔺晨不想听,却又不得不听,他只能强笑应着。

“飞流我可管不了,要管你亲自管,这江左盟这么大也就你能打理的了,你的旧部你自己去帮。”

“你可知你欠霓凰郡主多少,岂是一封书信就可了的,你得活着亲口同她说,宫羽的性子你又不是不知道,你倒不怕她殉情与你。”

“长苏——”

你可知我从不觉你亏欠我什么,这十余年皆是我自愿为之,你可知我对你...

有些话,终究没有说出口,只因那人本就了然于心,只因那人已经听不到了。

营外战胜的号角响起,营内两行清泪应声而落。


出征前夜。

“蔺晨,此行生死皆有天定,无需再强求。”

“笑话,有我这个蒙古大夫在,什么天定不天定,你若敢死,我便毁了你心念那人,非把你气活不可。”

“…好。”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