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ENMO

[青暄BE]此约,负。

b.码完有些心累,两个结局,HE放名朋BE放在这儿,这对其实挺萌得,只是两国交战,在一起终究是有些困难,名朋宇文暄作死(划掉)得梗让我延伸成这样,希望不会令人失望吧。

 

 



硝烟过后,赢者尽欢愉,输者恐难悦。

大梁,军帐中。

一身银甲还未褪去,跪于坐垫双臂半撑在桌上,手中把玩着以空的酒杯,脸上郁结之色尽显。

“我说小王爷,这大战以胜,您到底在郁闷什么呢?”

闻声打量了一番这发声人,没好气的瞪他一眼,坐直身子撇撇嘴道。

“我这同那宇文暄约好战场见,这首战姐姐不允我上场,最后一战总算占了个先锋,可这宇文暄反倒没了踪影,你说小王郁闷不郁闷。”

“小王爷您还念叨着跟陵王的一语之约呢,这陵王如今都——”

似是察觉自己错语,魏静庵急忙停了口,面带焦灼眼神飘向一侧,纵然穆青平日里再怎么不在意,也能从这神色中察觉出他的隐瞒,闻言猛拍桌子立起身子低头同他平视。

“陵王怎么了——”

“小王爷,这郡主不允,我们也不敢多说啊。”

“老魏,小王令你说!”

“这...”魏静庵面带难为的看着他,还记才见他时,他还是个年幼不知事的孩童,如今竟也以高出自己半头,十余年相处总归是见不得他这般,只得咬咬牙如实告知:“禀小王爷,首战后,经探子来报,陵王糟歹人暗袭,身中剧毒,如今怕是...不久于人世。”

“什么——!”

不待他将话讲完,匆匆披了战袍便往帐外走去,却被人一把拦下。

“老魏你别挡着我,我要去见他!”

“小王爷,如今战事以了,怕是已是在回南楚的路上,您上哪去找啊。”

“我...”

知他所言不差,一时竟不知如何是好,心中急切却无法诉说,只得呆愣于原地。许是听到帐中的争吵声,霓凰闻声赶来,一进帐便见两人相立对峙,不由皱紧了眉头厉声道:

“青儿,你这是要做什么。”

“姐,我...宇文他...”

见他支支吾吾的模样倒也有几分了然,挥了挥手示意魏静庵退下,没有理会还杵在帐门前的人,自顾自的走到软榻挥袍而坐。

“若你是担心宇文暄,那便不必了。”

“姐姐此言何讲?”

“方才苏先生以来信,蔺少阁主以赶往南楚军帐,有他在宇文暄定会无事。”

“当真?!”

喜出望外踱步走到人身旁,半蹲下身来看着她,脸上是抹不去的喜悦。

“姐姐何时骗过你。方才我还奇怪为何苏先生信中特意嘱咐我要先同你说一声,如此看来...不过,青儿你对宇文暄——”

似无心般打断了姐姐的话,语带撒娇抬手给人捏着肩膀:“姐,知道他没事青儿也就放心了,毕竟青儿同他约好要在这战场之上一决高下呢。”

霓凰不同往日那般顺着人意不再提,敛了嘴角笑意反挂认真之色,双眉紧蹙深深的看他一眼才开口道:“青儿,你如今以袭爵,凡事都应先为穆王府着想,宇文暄他如今虽遭皇室猜疑自身难保,但终归是南楚皇子,你...可知我意。”

语毕不再看他,起身离了军帐,独留穆青一人跪坐在原地,一阵风过灭了烛火,黑暗中只留一丝低喃。

“宇文暄...”

南楚,军帐中。

“岳大人,陵王殿下忽然高烧难退,你看这可如何是好。”

岳秀泽于床榻前来回踱步,纵然是于阅历江湖数十年,却对此毒无计可施,心中焦急之色尽显脸上,若那蔺少阁主今夜还未到,殿下他怕是...

“蔺少阁主怎还未到,前去相应的士兵都死绝了吗!”

“岳大人...前去的士兵皆无回信恐怕是凶多吉少。”

闻言大惊失色,难道今夜,殿下他终将丧命于此...

“岳大人,陵王殿下醒了!”

疾步走至床前半跪于地,只见榻上之人虽高烧难退面色却显苍白,双唇泛紫开合间似有话语要说,急忙俯身凑到人唇边。

“师傅...这十余年来,您为保我命让我在这皇家能有存活之地,从未让我叫您一声师傅,如今,我怕是劫数难逃,这声师傅您便应下吧。想我宇文暄自认聪慧,却也算不过皇兄的夺位之心...咳咳”

“好好好,你说的为师全都应下,好徒儿,为师在不会让你有事——”

“师傅,我自知此毒无解,如今也只有一事相求,待我向穆青...咳咳..说声...对..不起——”

音落,人去。

“...好,我答应你。”岳秀泽埋头闷声应下,一时间本就半百之人似又老了许多,他缓立起身面上已再无悲状,眼含坚定启唇冲伏地的众人施令:

“陵王,战殁。乱语者,斩。”

“是。”

后记。

一月后。

陵王负伤战殁的消息传至穆王府。

翌日。

穆小王爷请辞回云南镇守边界。

三年后。

南楚新皇登基,娴玳郡主宇文念于大梁和亲,赐亲于穆青。

忆。

“穆小王爷这平时爱做什么?绣花吧。”
“宇文暄,是男人我们就战场上比划一番。”

“穆青,本王要回南楚了。”
“你回不回去同小王何干,听姐姐说南楚如今乱的很,你可小心些。”
“我也只不过是个游手好闲的王爷,何惧?。”
“嘁,那就活着,同小王战场见。”
“好。”

“呵,那白痴太子竟污蔑本王通敌叛国?好,这一战,本王便应下,亲征...大梁!”

“姐,这首战就让我上好不好。”
“首战之重,不可。”
“姐——”

“穆青,对不起...”

大婚当日。

“暄哥已去三年,穆青,你也掌军已久,放下吧。”

“...好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2)